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市残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1-06-1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十堰市残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学做结合,着重解决残疾群众痛点、焦点、堵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用爱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导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强载体拓渠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打造学习教育平台阵地,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学习氛围。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四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8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宣讲授课,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

会同市残疾人专门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茅塔乡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6期;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专栏,连续发布中国共产党简史45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本质和主流,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强责任担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功能区改造建设,着力补齐听力语言障碍、孤独症及智障儿童教育康复服务短板。

全面落实康复救助政策,989名听力、言语、脑瘫、孤独症、智障儿童得到了及时救助。714名精神病患者获得免费门诊用药。为550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推动197家企业和单位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846人、分散安置421人。联合市人社局共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232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帮助41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愿并签订就业协议。采取集中照护、日间照料、居家服务、邻里互助等形式开展托养服务425人(次)。

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行残疾人证电子证照应用实现“跨省通办”。进一步畅通12385残疾人服务热线、《网上问政》和“党风政风热线”等信息平台回复办理渠道,积极回应残疾群众民生关切,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止目前,累计受理群众来访咨询78件,办结率100%。

强服务提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内生动力,在提升服务、解决问题、惠及民生等实效上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按照“残疾人自愿参与与残联引导相结合,残疾人培训需求与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残疾人自身条件与培训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开展电子商务、汉绣、盲人保健按摩等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实用技能培训。

目前已开展电商培训6期,吸引220余名肢体残疾人前来学习,帮助72人创办网店,51人在电商产业链就业增收。

深入乡镇(街办)、村(社区)、福利机构、偏远山区,开展5项辅具适配服务活动,为各类残疾群体提供免费辅具适配、维修、保养等服务678人(次),通过线上线下为全市残疾人适配9大类396件辅具产品。

依托成江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搭建残疾人文化交流平台,培育50多名残疾人文艺骨干,组织善心圆满艺术团策划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演出活动,参加第十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取得佳绩。

组织助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下乡村,慰问和帮扶生活困难残友80多人次,形成了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