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 关于落实《“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 - 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关于落实《“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1

关于落实《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推进残疾人

信息交流无障碍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

 

各县市区残联、联通分公司: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的通知》和中国残联、工信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视力、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消费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有关精神,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和帮助广大残疾人便利获取公共信息,广泛参与信息交流,十堰市残联、中国联通十堰分公司于20199月签署了《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协议)。现就落实战略协议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支持残疾人信息消费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要采取特殊帮扶政策;一定要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开展此次信息助残·同心圆梦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成本、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于帮助支持残疾人平等参与信息交流,打赢打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各县市区残联和联通公司要高度重视,将信息助残服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之一,精心组织好本次活动,共同做好解读宣传,让广大残疾人及亲属知晓信息助残内容,了解申请程序,方便办理手续,真正得到实惠好处。同时,要以本次活动为引擎,发动启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残疾人、关注支持残疾人工作,多做一些为残疾人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合力维护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全面发展。

二、结合实际,明确给予残疾人信息消费相关捐赠和优惠内容

各县市区联通公司要结合残疾人特殊需求和残疾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战略协议精神,为残疾人提供信息消费优惠特惠服务。

(一)特色服务。针对不同残疾人类型,提供对应精准服务,(如盲人提供大语音优惠套餐,聋哑人提供大流量、短信包优惠套餐),满足不同残疾人群的实际需求。

(二)品牌服务。各联通公司针对残疾人设立残疾人转席,大型营业网点针对盲人、聋哑人提供引导服务,促进与残疾人之间的无障碍信息交流,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三)定向服务。针对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工作者制定低于市场价的定制化专属套餐。

(四)智能化服务。利用信息化、大数据,配合各级残联组织及涉残机构为残疾人群以及残疾人工作者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

三、深入宣传,营造实施残疾人信息消费支持政策的良好氛围

要免费提供节日集善公益短信服务。在爱耳日、爱眼日、国际孤独症日、全国助残日、全国特奥日、残疾预防日、国际聋人节、世界精神卫生日、国际盲人日、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节日节点,由残联提供短信内容,经审核符合要求的,联通公司向其用户群发公益短信。要积极宣传残疾人消费支持政策,丰富宣传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优惠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通过大力宣传,营造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一个残疾人都不掉队提供坚实保障。

四、通力合作,确保残疾人信息消费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地落实

各地残联要及时掌握残疾人的需求,严格残疾人证发放管理,配合联通部门做好残疾人的信息甄别工作,发动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力量,做好相关服务和政策反馈、跟进工作。各地联通分公司要落实战略协议要求,实施残疾人信息消费政策优惠,将捐赠的话费送到每一个残疾人身边,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

各地残联、联通分公司要在930日前成立联合推进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进度,抓好组织落实,并及时将推进落实情况上报各自上级部门。市残联、十堰联通每月将进行工作通报。

 

附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十堰市分公司信息助残

优惠活动方案

 

 

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十堰市分公司

 

2019921


附件

 

中国联通十堰市分公司信息助残优惠活动方案

 

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助力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经与十堰市残联友好协商,十堰联通公司在2019年四季度开展信息助残·同心圆梦话费捐赠等信息助残优惠服务活动。

一、活动主题

信息助残·同心圆梦,共同推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

二、活动时间

2019920-1231日(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活动内容

(一)赠送500万话费活动。十堰联通向持证残疾人赠送500万话费,其中:1-2级残疾人每人100元、3-4级残疾人每人50元,每个残疾人限领一次。500万话费在1231日前赠送完毕,送完即止。

(二)残疾人特殊资费优惠

残疾人特定优惠套餐产品内容:


1)优惠套餐:

专享优惠政策

产品名称

套  内  资  源

国内语音

接听免费

增值业务

短信

流  量

残疾人群优惠政策10/月(减免后实收)

30元雨露关怀卡(扶贫)

50分钟

全国

来电显示(免费)

3000/

2G国内

备注:残疾人凭身份证、残疾证办理;后续APP优惠卡使用,弃卡后不得享受APP优惠残疾人工作者可享以上同等优惠,也可选择联通其他单卡产品,并享受送费政策。

2)办理家庭套餐:自由选择,1-2级残疾人赠送100元、3-4级残疾人赠送50元。

备注:残疾人凭身份证、残疾证办理;后续APP优惠卡使用,弃卡后不得享受APP优惠。残疾人工作者可享以上同等优惠。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