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文明文体
早安,希望的阳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再上央视春晚
来源: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发布时间: 2023-01-28

2023年1月21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连续四年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视障演员蒋灿、俞彧,听障演员陈静、魏菁阳、祝悦、郭家聚、詹俊逸等7名演员与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70余名百姓歌手共同演绎了歌曲《早安,阳光》。节目由健全演员同残疾人演员以歌曲演唱与手语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呈现,用歌声迎接曙光,表达了全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也表达了全国8500万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首次参加央视春晚的俞彧表示:“记得18年前,我和家人们一起观看了《千手观音》的表演,深深的被触动。去年年底,当听到能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消息时,我内心十分激动。在艺术团生活的17年,我从少年成长为青年,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在北京安了家,亲历了中国残疾人事业的不断发展与变化,见证着新时代的斐然成绩。”
2022年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的视障演员蒋灿,同样也是第一次参加春晚。“能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为全国人民奉献特殊艺术我感到非常可贵,从前期每一次排练到今晚的演出,我与来自各地各行业的演员老师们携手并进,互帮互助,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关心与爱护,真正体现了残健共融的美好。”
此次参加手语表演的五名听障演员中有连续四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老”演员,也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附属学校从小培育,现就读长春大学的“新”演员。她们和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同台演出,融合在舞台上,不分残健。候场时,一位满头银发、七十多岁的演员,独自在角落里反复练习那几句手语,一练就是几十遍,一站就是几个钟头。上下场时,她们也时刻被惦记着,一个回头寻找的眼神,一个招呼的手势,也能让她们瞬间被温暖。表演时,大家也时不时与她们互动,一个个靠近的脚步,一个个温暖的眼神,一个个张开的手臂,都流露着内心的真诚。这些场面让她们深切感受到了残健融合、相互平等的氛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说“曙光就在前头”,“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每一个人都是夜空中最美的星星,在各行各业中汇成涓涓细流,陪伴着彼此一路前行,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的角落和岗位上褶褶生辉。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新时代新征程,迈向新的希望。早安,希望的阳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