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文明文体
2022年全国残疾人云竞赛邀你来参加!
来源: 中国残联
发布时间: 2022-08-08

为丰富残疾人康复健身文化生活,不断满足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赛事和活动需求,根据2022年度残疾人群众体育赛事工作计划,拟定于2022年8月8日-10月31日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残疾人云竞赛”线上比赛活动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并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踊跃报名参赛。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湖南湘体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比赛时间

2022年8月8日-10月15日

(含报名注册时间)

活动分组

(一)比赛分组

1.肢体组(含上肢组和轮椅组)

2.听力组

3.视力组

4.智力组

(二)年龄分组

1.少儿组(2016年7月31日-2010年8月1日出生)

2.青少组(2010年7月31日-2004年8月1日出生)

3.成年组(2004年7月31日前出生)

活动项目

(一)体能项目

1.一分钟俯卧撑(听力组、视力组、智力组)

动作要求:双手略宽于肩,双脚并拢,挺胸收紧腰腹部,身体成一条直线;屈肘让重心下降至胸部快贴近地面1厘米的位置,肘关节角度小于90度;再集中胸大肌的力量快速推起,还原成俯卧位,如此连续进行。

2.一分钟深蹲(上肢组、听力组、视力组、智力组)

动作要求:两脚分开,略比肩宽,脚尖外展30度,双膝微曲下蹲,髋部下沉到低于大腿所在的水平面为一个标准动作,如此连续进行。

3.一分钟仰卧起坐(听力组、视力组、智力组)

动作要求:从卧位开始,双腿并拢,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分别轻轻搭两耳再向内侧一点的位置;利用腹肌收缩,迅速成坐姿,到身体与地面呈90度左右为止;然后还原成仰卧位,如此连续进行。

(二)休闲运动项目

1.稳扎稳打(听力组、智力组)

动作要求:参赛选手使用瑜伽球作为道具,选择自己擅长的坐、卧、趴等任意姿势(可进行姿势变换)稳定在瑜伽球上面,且身体任一部位保持离地状态(触地不计算成绩)。

2.一分钟踢毽子(上肢组、听力组)

动作要求:规定时限内取有效踢毽子的累加次数作为成绩。

3.一分钟篮球拍球(轮椅组、听力组、智力组)

动作要求:拍球高度要超过膝盖,规定时限内取有效拍球的累加次数作为成绩。

4.一分钟轮椅乒乓球颠球(轮椅组)

动作要求:规定时限内取有效颠球的累加次数作为成绩。

(三)展演类

1.轮椅健身操

设个人、集体项目。集体项目不少于2人。

2.轮椅太极拳

设个人、集体项目。集体项目不少于2人。

3.轮椅柔力球

设个人、集体项目。集体项目不少于2人。

参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体能项目、休闲运动项目、展演类个人项目须以个人名义自行组织线上报名。展演类集体项目以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专门协会、学校、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残疾人体育俱乐部等单位名义组队报名参赛,团体项目每单位报名人数不得少于2人。报名时应在赛事平台上进行实名注册登记。手机微信扫描下方赛事二维码。

2022年全国残疾人云竞赛

(二)参赛选手可参考体能项目、休闲运动项目中的每个比赛项目的示范动作视频进行赛前练习,并录制一分钟参赛短视频。每名选手最多可上传3次参赛短视频,赛事组委会将默认个人3次视频中的最好成绩作为本次赛事的最终成绩,并确定最终名次。

(三)展演类项目参赛选手或团队需线下录制完成参赛视频后再上传该视频至赛事平台中参与评选,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背景音乐不限。

(四)参赛视频要求

1.参赛视频作品的拍摄不限地点和场景;

2.参赛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文件格式:必须横屏拍摄,MP4、MOV、MPEG。画质要求:不低于720P,画面清晰无抖动,保证人物或作品始终在拍摄画面内。背景整洁、干净,不得含有宣扬暴力、种族、宗教、政治或性别主义的内容。展演类视频在拍摄过程中,保证本人创作作品的真实、有效性;

3.赛事实行实名制参赛,提交作品请提供个人真实姓名、所属单位、联系电话、邮寄地址等信息,大赛组委会将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4.参赛者报名提交参赛视频或作品即视为参赛者本人拥有完整著作权或已获得合法授权,未侵犯任何第三方之合法权益,如因视频侵权导致纠纷,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体能项目、休闲运动项目奖项评选

各参赛组别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一、二、三等奖颁发电子证书和奖品,优胜奖颁发电子证书。

(二)展演类项目奖项评选

1、最佳人气奖:参赛选手或集体在报名成功后,即可分享个人或集体的参赛视频链接,获取点赞,点赞数排名前5名的个人和集体,均可获得“最佳人气奖”荣誉,颁发电子证书和奖品。

2、最佳创作奖:邀请专家对展演类参赛视频进行评选,每个参赛组别评选出最佳创作奖(2名),颁发电子证书和奖品。

(三)组委会评选产生奖项

1.组委会依据参赛选手数量和成绩评选“优秀教练员”或“优秀指导老师”奖共50名,并颁发电子证书。

2.组委会依据各单位组织选手参赛的数量评选“最佳组织奖”单位共10个,并颁发电子证书和牌匾。

3.组委会对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云竞赛活动执行的单位或个人颁发“突出贡献奖”共10个,颁发电子证书和牌匾。

注意事项

1.参赛人员应确保本人身体状况可满足参与本次赛事活动的健康要求,患有慢性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慢性骨关节损伤或功能障碍而不适合参加激烈运动者请谨慎参与本次赛事活动;

2.请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本人实际残疾类别所指定的组别报名参赛;

3.参赛人员应确保实名登记信息如实、准确、完整;

4.比赛成绩经专家审核评审后,最终确认。如经查验个人身份证、残疾人证等身份信息不符合参赛要求,则取消比赛成绩,名次依次递补。

5.本次参赛图文影像资料版权归2022年全国残疾人云竞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在媒体或其他推广中使用。

  6.本次活动规则的解释、修改权属2022年全国残疾人云竞赛活动组委会所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