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文明文体
中国残联领导调研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8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调研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调研

  2019年12月12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调研,听取信息化改革与建设方案情况汇报,观看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演示,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事业信息化的建设与规划,对残疾人大数据实际应用提出了要求。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同调研。

  张海迪在调研时指出,加强残疾人大数据建设,做好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工作,是加强残疾人事业科学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工作快速发展,在科学分析、提高管理和精准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残疾人大数据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是利用现代化手段精准、全面服务残疾人的基本支撑。要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大数据的建设、分析、研究和应用,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和国际残疾人事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在新时代,创新是中国残疾人事业的使命和担当,要运用信息科技成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组织和管理能力,建立适应信息化社会的残疾人工作机制;推动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一定要着眼未来、立足长远,加强纵向和横向的合作,重视中心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保障能力。

  张海迪强调,今后的重点任务是做好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与服务,建设高效的服务网络;将大数据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强数据的科学研究与分析,拓展互联网+助残服务,使决策更加科学、管理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准。

  周长奎在调研中强调,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将信息化列为中国残联改革的重点任务。经过前期努力,信息中心初步完成了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搭建,为残疾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打下了基础。下一步要确立更高目标,提前谋划“十四五”,改进和完善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叠加服务功能,让互联网与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为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和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残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