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康复国际百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残联官网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6日,康复国际百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康复国际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发布会,介绍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筹备进展、主要活动安排和重要意义,并答记者问。

张海迪表示,康复国际自1922年成立以来,始终为人类健康、生命的完整性、残疾人的权利奔走呼吁,为促进世界范围内残疾人包容发展作出贡献。康复国际百年庆典将于今年5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集中展现一百年来国际残疾人事务发展成就,以及近年来中国政府为推动全球残疾人事业发展所作积极努力。庆典系列活动包括高规格开幕式、康复国际杰出成就奖和百年贡献奖颁奖典礼、康复国际百年战略研讨会,以及8个分论坛、“一带一路”残疾人事务主题论坛,2023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也将同期举办。其中百年庆典开幕式于5月21日举行,届时康复国际将面向全球发布百年宣言。

张海迪介绍,康复国际在推动残疾人包容、平等、参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最早倡导残疾人康复和服务的国际组织,也是倡导社区康复理念的先锋,同时,还发起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自就任康复国际主席以来,带领康复国际不断改革创新。在中国政府支持下,康复国际设立了全球残疾人事务发展基金和非洲基金,在世界各地开展了30多个惠及残疾人的民生项目。2019年,康复国际设立杰出贡献奖,表彰为残疾人事业进步做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是国际残疾人事务最高奖项。中国在推动国际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按照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中国首倡并支持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发起“亚太残疾人十年”,成功举办两届“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与多个国家签署残疾人领域合作协议,增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民心相通。初步建成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康复大学。

张海迪表示,面向未来百年,康复国际将通过发布《百年宣言》,呼吁各国政府、国际社会和所有人,尊重人类的多样性,尊重人权,促进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共建和平、包容和友好的社会,消除残疾人在康复和融合社会中的障碍,促进全球残疾人事务共同发展,用人道主义的火炬继续照亮残疾人融合发展的道路。

康复国际秘书长特乌塔·雷杰皮在答记者问时介绍,2019年,在张海迪主席提议下,康复国际设立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奖励为促进残疾人权利保护与融合发展做出贡献的人们。在百年庆典之际,康复国际特别增设百年贡献奖,奖励全球100名为康复事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代表或组织,激励全球各界人士更加关注残疾人生存与发展,共同为促进世界范围内残疾人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而努力。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