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全国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中国残联官网
发布时间: 2022-08-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要求及盲人保健按摩行业相关规范,推动盲人保健按摩行业规范化建设,促进盲人保健按摩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8月14日至16日,中国残联在河南郑州举办了全国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介绍交流了各地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规范、特别是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化建设情况及疫情影响下纾困解难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加快推进盲人按摩规范化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程凯在会上指出,两年来盲人保健按摩行业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成效已经初显,实现了底数清、规范有、帮扶准、信心强的可喜变化。他强调,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岗就业政策措施,以“2022全国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契机,持续做好高校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帮扶、疫情期间盲人按摩机构纾困复工精准帮扶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豫期间,程凯一行还调研考察了郑州市富士康残疾人阳光工场、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和鹤壁市炳良自强双创园、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与地方同志就提升残疾人劳动技能、完善就业帮扶政策措施、精准开展就业服务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有关同志,河南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