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世界自闭症日 | 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 2021-04-06

1992年人类观察到一条鲸鱼,由于发声频率与正常鲸鱼不一样,其它鲸鱼听不到它的呼喊,它也被视为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

在全世界近76亿人当中,有一群特殊的儿童,他们目光清澈,却对人视而不见;听觉灵敏,却对父母呼唤充耳不闻;发声正常,却鲜少与人交流。他们像星星一样,孤独的闪烁在你我身边,他们就是星星的孩子

一星一世界,目前我国自闭症患者超1000万,0-14岁儿童患者可能超200万。他们渴望得到我们的了解、关注、尊重和接纳,他们应该跟正常的孩子一样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相待。今年的42日是第14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这是自闭症患者及其家庭的呼唤。

教室里的TA或许过于安静,从不嬉戏打闹,但清澈的双眸中同样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公司里的TA不会过分喧嚣,总是默默把工作做好,整齐的工位,克制的礼貌,电梯里相遇请温柔的说声你好

对于自闭症父母来说,最大的期盼莫过于孩子能成长为普通人,以下5个建议希望能帮到你们:

 早发现,早治疗

自闭症儿童往往在生命的早期就表现出一些征兆:

很晚都不会说话

较少与人有眼神接触

常常执着于一个奇怪不寻常的动作和行为

当孩子出现这些症状中的部分或全部时,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发展评估,不要有侥幸心理,更不要忽视,逃避是无用的,不如带孩子去做一个科学评估。

请到正规权威医院机构寻找帮助

自闭症的治疗仍是难题,没有特效药,只能通过行为干预帮助孩子成长,切勿听信偏方和轻信机构,尤其不要相信搜索引擎给出的治疗机构推荐。

正视孩子,接纳孩子

同时也接纳自己

当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时,父母同样难过痛苦,但需要认清的是,这并不是谁的错,孩子仍然是父母最珍爱的生命,父母也需要缓解焦虑并积极投入到干预治疗中,亲眼见证孩子一点点的成长。

不要放弃对孩子的期待

但也不要有过高的期待

行为干预方法是确实有效的,家长要对治疗保持信心,但不要寄希望于孩子具有某种特别天赋而对他们期望过高或给予过大压力,要真正的关心孩子本身。

与孩子共同成长

家长是与孩子相处最久也最关心最了解孩子的人,也是干预行为治疗的核心,每个自闭症儿童都是独一无二的,表现各不相同,也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法,家长们在日常中观察孩子的行为模式,努力了解并积极主动的学习相关知识,成为最适合孩子的治疗师。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