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如何防止压疮的产生?
来源: 福建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5

压疮也称褥疮,是人体局部组织长时间受压导致组织坏死而产生的创伤和溃疡。尤其是长期卧床和乘坐轮椅者,压疮的发生率更高。一旦压疮产生,轻者伤口数周至数月才能愈合,重者还会危及生命,因此预防压疮尤为引起重视。

为防止压疮的产生,给您几点提示:

1.起身

护理者可用滑动垫、体位变换器等为重度患者翻身,最好每两小时就翻身一次。长期卧床者可利用扶手和绳梯等定时起身。

2.穿衣和铺床

避免穿容易出现皱纹,有钮扣、拉链和硬缝的衣服,及避免睡在有皱痕的床褥上。

3.皮肤

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尤其是失禁患者避免用容易刺激皮肤的皂液清洗皮肤,同时也不要过多的清洗,并选择适宜的集尿器、纸尿裤垫等失禁用品。

4.坐姿

乘坐的轮椅要适合自己的身体要求。

5.座垫和床垫

选择一个适当的防褥疮垫。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