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十堰市残联为无腿"励志哥"量身定做假肢
来源: 秦楚网
发布时间: 2018-08-11
发布者: 十堰晚报
 

十堰市残联为李显国量身定做假肢 爱心捐助也在继续


查看完整组图

 

近三四年,不管刮风下雨,一个没有双腿的中年男子,几乎每天都会推着小板车到十堰虹桥建材商城收废品,商城里的商户说:“这个残疾人真能吃苦,真不容易!”图/记者 张启国

早前报道:

“没有腿,我也能养活自己”

网友盛赞十堰“无腿硬汉”李显国:他是我见过最坚强的脊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罗伟 报道:39岁的郧阳区男子李显国19年前因一次意外失去了双腿,近年来,他通过在建材市场收废品赚钱养活自己。连日来,十堰晚报及十堰晚报微信持续对李显国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引来众人关注。

李显国有两个心愿,一是装一副假肢,另一个是买一辆残疾人专用的电动三轮车。得知李显国的两个心愿后,相关部门和众多网友积极行动,帮他实现愿望目前,市残联已为他做好了假肢装配取形工作,网友们则为他募集资金,打算帮他买一辆电动三轮车。

爱心捐款纷至沓来

“买残疾人三轮车的这个愿望,一定要帮他实现。有了车,他行动会方便一些,收入也会高一点。”9日下午,十堰晚报微信刚公布记者的联系方式,便有网友通过微信为李显国捐款。网友“蘑菇” 转来50元,她表示,希望更多网友献爱心,聚沙成塔,帮李显国一把。

李显国自立自强的事迹不仅感动了十堰本地网友,一些远在外地的网友也纷纷献出爱心,希望尽快帮李显国实现愿望。现居海南省的网友“荔知”通过微信发来200元红包,“荔知”告诉记者,他来过十堰3次,看到李显国的故事后,他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年近60岁的安徽网友“常常喜乐”通过记者为李显国捐了100元,“我曾经四处流浪,在十堰住过几个月,也得到过不少十堰人的帮助。李显国的事迹让人非常感动,他能在失去双腿的情况下自强自立,很不容易,我要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目前,在记者收到的为李显国购买残疾人电动三轮车的爱心捐款中,单笔最大金额为600元,捐款人是指南针物流公司负责人董和平,他说:“我们应该为李显国这样的生活强者点赞,社会的关爱最易激发残疾人的潜能,爱可以创造奇迹,祝愿他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同为残疾人的男子刘志明来自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他通过记者的微信向李显国捐了88元。刘志明从小患有肌肉萎缩症,目前虽已成家,但生活压力也非常大。即便如此,看到李显国的报道后,他还是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

半个月后,他将实现装配假肢的愿望

李显国自立自强的事迹经过报道后,市残联、茅箭区残联非常重视。昨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陈祖斌和茅箭区残联负责人一同来到李显国的住处看望他,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市残联专业人士在对李显国进行身体检查后,发现他符合安装假肢的条件,随后用专业器具对李显国进行了免费假肢装配取形工作。

一小时后,假肢装配取形工作结束。据介绍,大约半个月后,为李显国量身定做的假肢就能制好,届时,市残联还将为李显国免费装配假肢。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李显国就能和正常人一样站立行走。市残联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关注李显国的生活状况,对他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面对众人的帮助,李显国感激不已。

目前收到近3000元善款,爱心捐助仍在继续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帮助李显国实现拥有残疾人专用电动三轮车的愿望,9日16时,十堰晚报微信对外公布了记者的两个私人账号,开始接受公众捐给李显国的爱心款。截至昨日17时30分,两个捐款账号共收到爱心款2824元。

记者统计发现,这2842元爱心款中有2049元来自微信转账,775元来自支付宝转账。

昨日,记者从城区一家医疗器械公司了解到,购买一辆残疾人专用的电动三轮车需要4000多元。目前募集到的爱心款尚不够为李显国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因此,此次发起的捐款将继续。如果您想帮李显国实现心愿,可以和十堰晚报记者何利联系,电话:18062186223,也可添加微信(heli18062186223),或者通过支付宝账号(18062186223)为李显国捐款。我们将在广大读者的监督下,尽最大可能帮李显国实现愿望。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