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康复服务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 中国残联网
发布时间: 2018-08-09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88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设工作做专题培训和部署。各省(区、市)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和康复部主任,中国残联康复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贾勇指出,《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我国残疾人康复领域的第一个专项制度文件,标志着我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从项目式运作到制度化保障的转变,具有里程碑意义。建立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有利于改善残疾儿童家庭贫困状况,有利于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要求各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吃透《意见》精神实质、把握原则要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勇于创新,确保9月底前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胡向阳主任对《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健全推进机制、完善实施条件、保障安全质量、重视宣传引导、做好部署培训等方面,对各地建立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

  参训学员对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大家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十分及时,对各地做好以后的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