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教育就业
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汉举行
来源: 湖北省残联网
发布时间: 2018-12-07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宣布大赛开幕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宣布大赛开幕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处长刘京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处长刘京致辞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获奖代表队

图为比赛获奖代表队

2018年12月1日-2日,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宣布大赛开幕。中国残联处长刘京致贺词,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大赛组委会主任陶慧芬在开幕式上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毛建东、袁雪梅、程辉,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开幕式。

陶慧芬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尊重并保障残疾人的劳动权利,积极服务其愿景达成,是残疾人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之一。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残联组织的使命。她希望各位选手珍惜把握这次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坚守平等、参与、文明、竞争的原则,发扬勇于创造的创新精神,全力以赴、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残疾人挑战命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为各代表队争光添彩。她鼓励参赛选手要以榜样的行为,激励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热爱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不断增强自己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程辉在闭幕式中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本次大赛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向以高度的责任心公平公正评判的裁判员们,以及所有尽心尽责奋战在大赛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级残联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视,主动上位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政策和项目的倾斜力度,大规模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推进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程辉希望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时代精神,积极掌握劳动技能,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1个竞赛项目。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16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比赛。本届大赛参与面广、项目设置合理、赛场程序井然、纪律执行严明,所有参赛选手水平较高、风貌良好。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精湛技艺和榜样力量,将引导和推动我省残疾人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走向又一个新高度。这次大赛,处处呈现出团结、活泼、有序、文明、守纪、进取的良好氛围,各参赛代表队组织协调好、竞赛秩序好、精神面貌好,充分展现了各代表队队员的优良素质。本届大赛共有73名选手获得大赛荣誉和奖励,武汉市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奖、黄冈市等6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鄂州市等6支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

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等厅局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全省17个市州残联、各大型企业残联和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到现场观摩。14家媒体携手直播平台对本次大赛进行宣传报道,共计10万余人次观看。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