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扶贫维权
吕世明调研山东临沂无障碍环境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09
      在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6周年之际,84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到山东省临沂市专项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先后调研了河东区梦想小镇、临沭县华裕服装公司多层无障碍厂房、费县鑫鲁丰塑料包装公司福利无障碍工厂、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景区无障碍环境,并参加 “全国多层工业建筑无障碍技术标准结题会,与会评审专家对该技术标准给予了充分认定,提出了完善调整建议。

  吕世明与相关负责同志、残疾人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并切身体验无障碍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关切地询问残疾人生活、工作情况。吕世明对临沂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评价临沂市政府主导、法律保障、规划先行,软环境、硬条件两手抓,让特殊群体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临沂市有关单位、企业彰显社会担当,以最美无障碍为理念,实施了城市道路、信息平台、美丽乡村、多层厂房、景区、家庭、康复、汽车驾驶八大无障碍工程;积极构建了标准高、覆盖广、衔接顺畅的无障碍体系,实现有爱无碍,助力广大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价值、实现梦想;试点建设的多层工业厂房无障碍设施综合覆盖、标准齐全,精细化人文化可圈可点,为制定国家《残疾人集中就业无障碍多层工业厂房技术标准》提供了实践依据,并成为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工业园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优化残疾人劳动环境的窗口;费县天蒙山旅游景区按照5A级景区高标准建设无障碍设施,实施景区无障碍建设与改造,将天蒙山登山通道打造成为全国山岳型首条无障碍登山道,同时出台惠残政策,为残疾人提供购票、停车位、辅具、无障碍摆渡车、电梯、卫生间及无障碍索道站房等温馨服务,值得各行各业学习借鉴。

  全国无障碍建设专家委员会、中国残联维权部、中国肢残人协会、住建部标准定额所、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山东省残联、临沂市政府等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中国残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