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电子期刊
国际残疾人日推动科技普惠 钉钉硬件赠全国30所盲校
来源: 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月3日,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在有着145年悠久历史的北京市盲人学校校园内,“全国盲校智能无障碍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宣布,向包括北京市盲人学校在内的全国30所盲人学校及特殊教育院校捐赠一批钉钉智能办公硬件。

3164333836.jpg

在今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由中国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联合工作组、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阿里巴巴技术公益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及阿里巴巴钉钉联合发起成立了国家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旨在倡议万物智能互联时代无障碍智能硬件的普及,推进全球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建设落地。

“联盟”首次将钉钉智能办公硬件捐献给浙江人盲人学校,这些硬件在国际盲人节启用后,为师生和家长带来极大便利,收到他们的热情反馈。

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联盟”为北京市盲人学校捐赠的智能办公硬件已安装到位,并在这里举办全国盲校智能无障碍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将此次捐赠普惠到全国30家盲人学校或特殊教育院校。目前,南京、深圳、贵阳等地的相关院校已包含在内。

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司占树表示,校园一直致力于办公信息化、无纸化,钉钉智能设备在校园的部署必将有力提升校园管理的先进性,这些安装在学校门口、学生公寓楼、医务室的智能设备,可以帮助学校更加安全、智能、便捷地接待各界公益志愿者,增进孩子和家长的视频沟通交流,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关爱和温暖。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表示,在智能移动时代,希望视障人士也能够享受到互联网科技带来的便利。此前在国际盲人节,浙江省盲校部署5套全球领先的智能办公硬件设备后,为师生和家长带来极大便利,收到他们的热情反馈。

“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在国际残疾人日更进一步,正式把这项爱心行动变成联盟在全国范围内的一项行动,让爱和光明传递给全国更多视障孩子。“方永新说。

据介绍,“联盟”活动倡议发出当天,就收到钉钉十多个省份生态伙伴的响应,目前全国近30个省份的相关企业报名参与此次捐赠。北京市盲人学校此次安装的设备由钉钉生态伙伴北京英龙网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活动接下来,更多的钉钉生态伙伴会一起加入,让科技的温暖普惠到无障碍行动中。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