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十堰市残联确定2019年度十大职能工作目标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4-26
发布者: 王飞
       根据市目标管理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残疾人工作实际,近日,十堰市残联研究确定了2019年度职能工作目标,共十项内容。

加强对各县市区残联工作指导、督办检查和目标管理,支持调动残疾人专门协会发挥作用,切实加强对残疾人的关爱服务,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二是指导各县市区残联规范换发、办理残疾人证,做好2019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三是推动落实好各项扶残惠残政策,配合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巩固和提升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质效。

四是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其中:白内障复明手术800例、精神病患者救助5289人、假肢装配210例、辅具适配4300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

五是落实分工职责,督导各县市区残联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发放工作。加大托养项目资金监和绩效评估,为有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六是全市100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重点支持电商、盲人按摩等项目。加大残疾人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扶持力度申报省级残疾人创业就业品牌基地1至2个,创建市级示范基地3至5个。支持特教事业,对参加高考录取后的残疾学生予以资助。开展农村残疾人青壮年文盲扫盲行动。

做好残疾人信访维稳、临时救助帮助残疾人获得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服务,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涉残事项规范实施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八是加强意识形态建设,重要节点、重大活动期间实施“节日集善”宣传计划,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开展志愿助残关爱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九是重视优秀残疾人文体人才培养组队参加第八届全省特教学校学生艺术汇演,争取优异成绩。组织承办好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残疾人组竞赛项目。

是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