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关于公布市级“四办”清单、市级高频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10-31
  十审改办发〔2018〕11号

  关于公布市级“四办”清单、市级高频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


各县市区审改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8〕28号)及关于印发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政发〔2018〕29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十政办发〔2018〕99号)等精神和要求,为纵深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市审改办组织编制了市级第一批“四办”清单和市级第一批高频事项清单,经审核研究,决定向社会公开,详细内容请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或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查询。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单概况

  市级第一批“四办”清单涉及47个市直部门1346项。按照办理类型划分为:“马上办”事项441项、“网上办”事项974项、“就近办”事项97项、“一次办”事项1047项。市级第一批高频事项清单涉及18个市直部门125项,其中,行政许可类46项,公共服务类65项,其他类14项。

  二、工作目标

  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合法合规的一般事项“马上办”。凡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面向个人的事项“就近办”,让个人事项更便利。提高网上一次办好、现场一次办好、网上受理现场一次办好事项比例,让复杂事项变简易。推动高频事项网办快办,汇聚到政务服务平台和移动端,2018年底,市、县两级100个以上高频事项实现 “最多跑一次”。

  三、有关要求

  请市直有关部门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在十堰审改群342201769自行下载《十堰市级2018年“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和《十堰市市级高频事项清单(第一批)》,在本部门网站公开,同期开展网上办理工作,推进高效便捷服务。

  请各县市区参照市级“四办”清单、高频事项清单,抓紧统筹编制本级“四办”和高频事项清单,于11月10日前在本级网上办事大厅集中发布,同步开展网上办理工作,以高质量服务供给,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1、十堰市级2018年“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第一批)  

  2、十堰市市级高频事项清单(第一批)  

  十堰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26日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