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中国残联调研北京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及大数据建设工作
来源: 中国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9-13
       9月4日,为了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精神,研究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的有效机制,吕世明、相自成一行到北京市调研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下简称动态更新)及大数据建设工作。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中国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吕世明指出,中国残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状况和迫切需求,及时回应关切、提供服务,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残联是党的政治组织,要按照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精神,坚守为残疾人服务的初心,坚持问题导向,以动态更新为重点,健全和完善残疾人大数据平台,推动残联系统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要用好数据资源共享机制,为完善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相自成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任务,聚焦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为广大残疾人提供精准和精细的服务,做好当前的动态更新和大数据建设工作。要落实残联改革工作精神,紧跟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大趋势,着眼于“十四五”时期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坚定不移地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要以服务残疾人为目标导向,更好地了解残疾人状况、准确反映残疾人需求。他要求,各地残联要敢闯敢试,在实时更新模式、手持终端APP推广、数据资源共享、数据分析应用、推动成果转化和政策出台等方面发扬首创精神,为全国工作创造好的经验。

  北京市残联在动态更新工作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打造需求残疾采集和服务响应常态化机制,突出问需、关注服务,借助互联网归集、政务大厅窗口办理、入户访视、部门数据资源共享等手段丰富数据收集渠道。升级技术平台,力争做到一人一案、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数一源,打造智慧残联。

  在北京市残联信息中心,调研组听取市残联关于动态更新工作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情况报告,实地观看大数据平台和手持终端APP演示,与专家、北京市残联有关业务部门、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就完善动态更新工作常态化机制、多渠道归集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推进残联组织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