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2018年全国残联信息化工作会暨信息技术培训班在成都召开
来源: 中国残联网
发布时间: 2018-12-21
      2018年12月19日,全国残联信息化工作会暨信息技术培训班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黑龙江垦区残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吕世明在会上传达了张海迪主席、周长奎书记关于中国残联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张海迪主席在中国残联七代会上提出,信息化建设关键是要建好用好残疾人事业大数据,促进互联网、大数据在残疾人工作中的运用,建设“智慧残联”,推广“互联网+助残服务”,提高管理和服务的效能。周长奎书记将信息化列为中国残联改革八项重点任务之一,指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是把全国残联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起来,平台建设要前瞻设计、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共建共享。

  吕世明在讲话提出:2019年是深化残联改革年,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本次会议是认真贯彻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残联改革方案、深化信息化改革、推进服务创新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中国残联信息化改革的核心是建设全国残联信息服务平台,平台建设要以残疾人用得上、基层用得好、部门用得行为标准;各地残联要统一思想,依托信息化平台,创新服务模式。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中国残联信息化改革与未来建设思路,对中国残联统一认证平台、服务平台、采集平台及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相关专家围绕大数据建设、“互联网+”服务等内容授课。

  北京、四川、宁波残联就本省(市)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