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中国残联召开2018年全国动态更新工作试点单位经验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8-11-24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8年11月22日,中国残联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2018年全国动态更新工作试点单位经验总结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全国动态更新办主任相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动态更新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第三方评估单位北京大学代表、全国动态更新办、中国残联有关部门、甘肃省残联,嘉峪关市委和市政府,国家级试点单位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残联和特邀单位北京、上海、青海残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自成在讲话中指出,各地残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国残联七代会上韩正副总理受总书记委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致词精神,落实中国残联七代会关于动态更新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态更新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他强调,要在推进残联改革工作的进程中,深刻认识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动态更新实名制登记、谋划推动智慧残联建设。要认真总结工作成绩,相互学习工作经验,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按照国务院残工委要求和中国残联部署,探索符合中央精神和残疾人工作实际的典型经验。

  相自成要求,各地残联要着重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改进采集手段,实现实时更新。加大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广和应用力度,推广移动终端APP采集信息,力争到2020年达到普遍实时更新和普遍使用移动终端采集信息的目标。二是抓实培训环节,推广在线培训。鼓励各地依托“专职委员在线”开展在线培训,有效保证培训的标准化和统一性。三是层层落实责任,抓严质量控制。继续坚持数据上报“双签字”制度,坚持全程质量控制原则,坚持分级督查和现场督查原则。四是做好成果运用,推动业务融合。注重发挥信息技术的基础支撑作用,统筹推进动态更新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五是筑牢组织根基,提升服务能力。利用实名制数据反映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以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应用为基础,逐步实现决策科学化、服务精准化、监督无缝化,打造智慧残联。六是发挥专家作用,有效指导工作。充分借助专家咨询指导、建言献策的作用,大力推动长效机制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改革工作精神和中国残联改革方案要求,并就《中国残联干部“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交流了2018年动态更新工作经验并深入研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嘉峪关市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和新城镇野麻湾村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中国残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