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张海迪调研残疾人信息化工作
来源: 中国残联网
发布时间: 2010-10-08
发布者: 中国残联

张海迪到信息中心调研残疾人信息化工作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于927日下午到中国残联信息中心,看望慰问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并调研残疾人信息化工作。

张海迪首先感谢信息中心的同志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工作,在听取了信息中心主任崔慧萍就残联网站建设,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建设情况、近期即将上线的中国残疾人服务网相关情况以及信息中心长期发展思路等方面的介绍后,张海迪对信息中心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残疾人信息化工作要努力搭建一个“物质的网、精神的网”。信息中心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残联重要的服务机构和业务支持体系。残疾人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充分反映了信息化时代的特征和需求,残疾人工作要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程度,不断提高工作信息的透明度,这不仅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工作质量,也增强了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之间的血脉联系,拉近了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社会公众了解残疾人工作的视野,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有效促进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发展。”

图为张海迪听取信息中心就筹建中的中国残疾人服务网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海迪对残疾人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残联网站作为宣传和展示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力求把最健康、最美好、最亲切的东西带给所有关注网站的人,努力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在残联网站建设方面,希望能丰富网站信息内容,多关注、多链接主流媒体关于残疾人方面的信息,扩大网站的自我宣传度、知名度,提升网站多媒体功能,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三是随着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管理系统的不断完善和发展,要深入研究挖掘利用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这一宝贵资源,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为残疾人各项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为残疾人享受国家更多社会保障制度和优惠政策提供服务。

张海迪鼓励信息中心的青年要多学习借鉴国内外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不断增强整个队伍的活力和该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她希望要逐步增强信息中心队伍建设,注重培养既懂残联业务、又懂信息专业技术的人才,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集体,形成高素质的信息化人才队伍。来源:中国残联信息中心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