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副市长王国恩到市残联调研"> 十堰市副市长王国恩到市残联调研 - 领导简介-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十堰市副市长王国恩到市残联调研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7-24
发布者: 王飞
 
 
 
图为十堰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恩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7月22日上午,十堰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恩专程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国自强模范、市肢协主席成江参加座谈。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汇报了残联组织机构设置、主要工作职责、全市残疾人分类分布、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2019年下半年工作打算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及市肢协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国恩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事业是一项非常复杂又重要的民生事业。做好残疾人工作,不仅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是体现社会公平正义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还是检验政府及相关部门为人民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无论从任何角度上来讲,都必须重视和支持残疾人工作,对残疾人给予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王国恩强调,随着党委政府对民生工作的日益高度重视,社会保障政策也不断健全,残疾人事业面临着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各级残联组织要牢记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水平,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尽心尽力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残疾人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依法行政、科学管理水平,坚持勤政廉政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要统筹城乡,科学规划,推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和完善的残疾人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效率,实现各项工作上档次、创一流。要谋划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寻找新突破,借助和利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多样化服务,扩大服务领域和覆盖面,把残疾人工作做的风生水起。要主动作为,深入基层,摸清全市残疾人的真实底数,掌握各类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实现精准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动态管理,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组织开展好重大活动,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社会。要用好用足涉残资金,加大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工作力度,做大做强涉残民生项目,做实做细各项助残工作,力求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努力开创全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王国恩还深入实地考察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王飞/文、胡靳洋/图)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