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领导简介
十堰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6-28
发布者: 王飞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图为全市残联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19年6月26日,十堰市残联在武当国际酒店组织召开全市残联系统半年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打算,突出谈亮点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残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近期当紧工作及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祖斌、贺鑫,分别就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吴善宏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对各县市残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工作成效。然后,就推进落实全年残疾人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归属感、忠诚度、事业心强化政治引领先锋引领活动引领坚持党建促残建,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工作全面推进、落地落实。二是认真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紧盯脱贫目标和标准,开展“户户走到、足印万家”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合理叠加政策坚持精准确认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打好打赢全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立足解决问题,积极回应残疾人线上线下利益诉求,切实做好涉残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教育、引导、团结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坚守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在基层组织创新、服务路径创新、工作载体创新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吴善宏最后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实为、提速提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十堰市第六届运动会残疾人组竞赛项目承办、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证期满免费鉴定换发、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保金征收管理使用、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党员和社会志愿助残服务、残疾人康复救助及托养服务项目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儿童少年育才计划、残疾人文体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王飞/文、胡靳洋/图)


《湖北省残联网》http://www.shiyan.gov.cn/xwzx_2477/bmdt_2480/201907/t20190701_1771062.shtml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