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基层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邀访·倾听”活动在中国残联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9
       11月15日上午,基层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邀访·倾听”活动在中国残联机关举行。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出席座谈会,11位基层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中国智协、中国精协、机关各部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信息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11位代表就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围绕医疗保障、护理补贴、教育托养、住房问题、公共出行、惠残政策宣传问题以及“温馨家园”运行情况等有关工作作了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中国智协、中国精协以及中国残联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简要回应。

  相自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是中国残联改革年,中国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专项改革,进一步强基层、强协会、强服务,今天的“邀访·倾听”活动也是落实“走转改”要求的具体体现。机关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属于有关部委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有关部委反映,推动解决。对于重大决策问题的建设,要列入“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工作当中。要进一步提高对专门协会的认识,助力各专门协会切实发挥主体协会作用,多听取各类别残疾人群众意见,并及时纳入今后相关政策和决策中。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韩正副总理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委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分内责任。但由于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残疾人事业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希望各位残疾人及亲友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增强信心,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谋取广大残疾人幸福美好生活而共同努力奋斗。

  座谈结束后,各位与会的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及亲友代表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残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就本部门业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来源:中国残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