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相自成赴陕西出席中国智协活动并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
来源: 中国残联网
发布时间: 2019-08-14
       8月7日至10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带队赴陕西出席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并调研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相自成一行先后到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残联、中山门东风坊社区残协、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榆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榆林市榆阳区牛家梁镇残联、青山路街道保宁路社区残协等基层残疾人组织和服务机构,广泛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全面查看基层残疾人工作资料、管理制度,并询问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相自成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及各级残联的积极协调下,残疾人工作已融入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基层残疾人组织得到长足发展,在社区一线探索形成了对接帮扶的“微心愿墙”、实现慈善物资交换的“爱心驿站”、捐赠书籍交换流动的“爱心书柜”及党员分片包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等多种助残扶困典型工作经验,具有特别的示范引领意义,真正打通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各项惠残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如何实现老残一体、一户多残等突出困难残疾人的小康,是各级残联共同面临的紧迫任务。基层残疾人组织和各类残疾人专门协会直接联系和服务各类残疾人,肩负重要职责,在残疾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位置十分重要,作用不可替代 。

  他要求,各级残联要紧抓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大抓特抓基层、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契机,在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工作过程中,推动基层残疾人工作进一步融入大局,加强对基层残疾人的精准服务和村残协组织的健全完善,确保村(社区)残协组织健全,制度健全,职责任务明确,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大对《中国残联改革方案》、中国残联《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的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解决村(社区)残协和专门协会人员、资金、场地以及专职委员待遇补贴等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确保基层残疾人组织及残疾人专门协会运行更规范,活动开展更经常,各类残疾人更活跃,积极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陕西省残联领导、中国残联组联部、直属机关党委、动态办等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