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全国残联计划财务工作会议暨政府购买助残服务交流培训在浙江宁波召开
来源: 中国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3-09
       2019年3月5日至6日,全国残联计划财务工作会议暨政府购买助残服务交流培训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出席并讲话。

  王梅梅指出,最近五年来,各级残联计财部门讲政治、讲大局,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务支撑和保障。

  王梅梅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残联计财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增强残疾人事业资金保障能力为核心,以确保资金安全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重点,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坚持依法、科学、规范理财,坚持增收与节支并重,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提供全面有力的基础保障。

  王梅梅要求,做好现阶段计财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武装,确保残联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加强协调,落实残疾人事业投入政策;三要积极争取,不断扩大公共财政投入规模;四要通力协作,提高预算执行率;五要强化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六要完善机制,着力推进政府购买助残服务;七要加强沟通,推进服务设施加快建设和运营;八要全面加强计财工作各项保障措施。

  计财部总结了全国残联计财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重点工作,并对政府购买服务进行了专题培训。部分省市做了交流发言。王梅梅和与会代表现场考察学习了宁波市和鄞州区政府购买助残服务做法。

  各地残联分管领导、计财工作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中国残联各直属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