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市开展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陈新武等出席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8-05-22
发布者: 王飞
十堰市开展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活动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当日上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活动,参观残疾人事业发展图片展,现场为残疾人发放康复辅助器具,调研有关残疾人工作。   

活动现场,陈新武一行参观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图片展,了解了全市近年来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在康复器具免费发放区,陈新武、刘海军等领导部分残疾人发放了康复辅助器具鼓励他们克服残障坚强生活。看望了助残模范、残人成江,勉励他继续发扬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精神,帮助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创业脱贫。

陈新武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投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求全市各级残联及相关部门要以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认真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进一步精准施策大力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促进残疾人脱贫致富全面小康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高残疾人的整体发展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十堰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政府残工委主办,十堰市残联承办。活动内容包括:举办残疾人事业发展图片展、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开展残疾人政策法规咨询、法律援助服务、义诊服务、残疾人回馈社会服务和残疾人文艺演出等。

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祖斌、贺鑫,市、县(市、区)残联、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城区各大医院、残疾人康复机构的有关同志,残疾人代表、助残志愿者和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朱周林介绍十堰现有各类残疾人28.6万已经自愿申请办理《残疾人证》的有12.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有5.27万人。近年来,各级残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残疾人脱贫攻坚和福祉民生,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促进了残疾人生活发展状况明显改善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截至去年底,全市1.3万人次残疾人获得城乡医疗救助,1.95万人次特困残疾人得到生活补助,6.86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困难生活补贴和重度护理补贴,2万余名残疾人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扶持3900余名残疾人实现个体创业,帮扶1.7万名残疾人脱贫,为4万多人次残疾人提供了精准康复服务,为9525人次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残联网站》:http://www.cdpf.org.cn/dfdt/201805/t20180525_628152.shtml 

《湖北省残联网站》:http://www.hbdpf.org.cn/xwzx/dfdt/165883.htm

5月20日十堰新闻联播:http://www.syiptv.com/tv/show/5153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