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残疾人技术能手 即将开赛,期待你来加入!
来源: 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3-03-29

第七届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湖北选手选拔征集令

第七届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湖北选手选拔征集令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3年6月在山东济南举行。本届大赛采取获奖选手奖励及团体积分的方法,给予符合条件的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晋升职业资格等奖励。为发挥我省残疾人“工匠精神”,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及职业能力建设水平,现向全省开展选手征集。




一、报名条件

1.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1至4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符合法定就业年龄(男16至59周岁、女16至54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3年6月1日),身体状况稳定。

2.原则上要求拥有湖北省户籍。如为外省户籍,需在湖北连续工作生活5年以上(时间截至2023年6月1日),能出具有效居住证明或就业、创业、纳税证明。适龄省内各类高校、中高等职业院校、特教院校拥有正式学籍的在读残疾学生入学满1年可报名。

3.在历届竞赛中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已取得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报名参赛。

4.具有项目岗位实际工作经验者、具有项目中高等职业技能证书者、有相关专业全日制教育经验者优先。




二、项目设置

1.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6项):IT网络系统管理、计算机编程、网页制作、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处理、文本处理。

2.美术专业类(3项):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角色设计。

3.手工业类(6项):竹编、插花、陶艺、剪纸、服装配饰设计、服装制作。

4.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5项):CAD制图、无人机操控、3D打印、电气安装、机电一体化。

5.服务类(8项):美发、美甲、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茶艺、咖啡冲调、整理收纳、直播销售。




三、其他要求

1.每人限报一项,请选择自己最擅长的项目报名。

2.报名选手在户籍地或居住地残联报名,由各市州残联统一汇总并上报省残联。

3.为便于考察报名选手水平,请报名选手将本人在该项目的成果以拍摄视频或者照片的方式发送至各市州残联。如无相关素材佐证,请在报名表中详细介绍本人在该项目获得的荣誉、经验等,以及可供参考的材料。

以下两类人选可不提供相关素材佐证,只需在报名表中填写相关情况即可:

(1)已参加过往届国赛且取得名次但未获奖的选手;

(2)已参加过往届省赛(含第七届省赛)且获得相关项目前2名的选手。

4.对于符合报名条件且选拔征集通过的选手,省残联将于4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武汉统一组织集训。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