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1-02-03

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一部分:十堰市残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听取残疾人的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2.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推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3.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宣传、文化、体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福利保障、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环境建设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

4.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与管理;

5.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

6.指导县(市、区)残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开展残疾人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7.完成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有5个预算编制单位,其中:

1个行政单位: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4个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十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十堰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十堰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十堰市残疾人职业服务所。

全系统共有编制数为33人,在职实有人数34人,退休人员14人。(含十堰市残疾人职业服务所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十堰市残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总的预算收入1522.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是1522.89万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相比,总收入增加379.03万元,增加33.14%,主要增幅原因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本次预算。

2021年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总预算支出1522.89元,其中: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 1471.16万元,占96.60 % ;医疗卫生22.29万元,占1.46 % ;住房保障支出29.44万元,占1.93%。2020年总支出数增加379.03万元,增加33.14%,主要增加原因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本次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预算数1522.89万元,较2020年财政拨款增加654.39万元,增加75.35%,主要增加原因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本次预算。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财政拨款(补助)支出预算数1522.89万元,较2020年财政拨款增加654.39万元,增加75.35%。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2.89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增加654.39万元,增加75.35%,主要增加原因是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纳入本次预算。其中:基本支出398.89万元,占26.19 %,部门项目支出1124万元,占73.81%。财政拨款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1)基本支出398.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3.9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4.93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1124万元,用于残疾人康复托养、技能培训、文化体育、假肢安装、辅具适配等残疾人事业发展。

残疾人事业专项支出378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残疾人假肢安装、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支出。

残疾人特困救助21万元,主要用于困难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实行临时帮扶,重大节日给予关爱,促进社会维稳,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房屋出租金及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10万元,主要用出租房屋的税金交纳及残疾人生活补助,确保国有资产经营收入保值增值和单位房屋正常使用,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残疾人事业专项支出715万元,是本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各项支出,一是残疾人技能培训35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各类技能及实用技术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二是残疾人康复救助182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精神病住院、服药、重度截瘫患者康复、残疾儿童各类康复,减轻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减少致残致盲率。三是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115万元,主要用于对符合残疾人创业的个人及品牌示范基地给予扶持,带动残疾人就业;四是残疾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115万元,主要用于对专门协会和区残联经费支持健全基层残疾人组织;五是残疾人文化体育宣传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选拨组织残疾人各项文艺、体育比赛,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六是服务残疾人机构建设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残疾人职业服务所人员工资及项目绩效评估相关费用;七是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20万元,主要用于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实行个性化配置,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八是残疾人假肢安装适配经费23万元,主要用于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实行假肢安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参与劳动工作中。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6.54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4.7万元增加1.84万元。主要原因是残疾人辅助器具业务用车车况老化,增加维修成本。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2.35万元,较上年预算2.35万元持平。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包括部、省残联和有关单位来我系统视察、督查、检查、考察残疾人事业工作等公务接待。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19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19 万元,较2020年预算数2.35万元增加1.84万元,增加78.29%,主要原因是残联下属二级单位残疾人辅助器具业务用车车况老化维修成本高,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机关及二级单位运行经费预算44.9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1.94万元,减少7.0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2人,相应单位运行经费减少。其中水费0.09万元,办公费7.64,电费3.56万元,取暖费0.15万元,劳务费0.5万元,差旅费7.77万元,邮电费0.79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22万元,公务交通补贴8.41万元,公车租赁费用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9万元,印刷费0.31万元,工会经费3.39万元,维护费0.49万元,公务接待费2.35万元,退休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1.37万元,会议费用2.4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全系统政府采购预算43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辅助器具采购,比2020年政府采购数258.6万元下降了215.6万元,主要是2020年办公区域改造部分已完工。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市残联2020年底有公务用车2台,其中残联机关保留1台应急用车,二级单位保留1台业务用车,2021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11个,其中:

本级项目10个,转移支付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124万元。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细化、明确了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残联系统项目绩效目标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