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省残联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全省残联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 公示公告-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加强全省残联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 省残联
发布时间: 2018-11-16
 (鄂残联办函〔2018〕61号)
关于加强全省残联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县残联:

为加强全省残联系统政务信息报送工作,构建及时、准确、全面的残疾人工作信息网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

各级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清政务信息是领导决策参考的重要依据、了解基层情况的重要渠道、推动决策落实的重要抓手、交流经验和指导工作的重要平台,大力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助推我省各级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突出重点,提升政务信息报送质量 

(一)抓住信息重点

政务信息重点要聚焦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领导决策需求中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相关内容,主要包括: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中国残联、省残联重大项目及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中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建议。 

2.各地工作开展中具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和成效经验;具有参考价值的残疾人工作相关调研报告。

3.各类涉残疾人突发事件和后续处理情况;社会各界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大社情民意、热点难点反映。 

4.上级领导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批示的办理或落实情况。 

5.其他要求报送的政务信息。 

(二)提高信息质量

1.要及时、准确、精炼。要把握好信息的时效性,在第一时间提供第一手资料。要以客观事实为依据,确保信息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数据准确、文字简练,切忌以偏概全,主观臆断。

2.要准确区分政务信息与新闻信息。要增强政务信息的深度和广度,加大经验类、问题类信息的报送力度,既展示工作亮点,又反映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避免出现将新闻当作政务信息报送的情况。 

3.要深度挖掘。切实加强信息调研,认真总结工作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加强对一般性或动态性信息的提炼,积极挖掘特色和亮点。

4.要精炼信息篇幅。报送重要动态信息不超过800字,典型经验、问题建议、调研报告类信息不超过3000字。

三、明确要求,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

各市、州、县残联每个月向省残联办公室报送的政务信息不少于1条。

(一)信息审核。各级残联要制定政务信息报送制度,规范信息撰写、审核、报送流程,所报信息必须由单位主要领导审定。涉密信息要严格按照涉密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处理。

(二)信息采编。省残联办公室对各地报送的信息进行审核、采编,并将高质量信息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报送。

(三)报送方式。各地的政务信息请统一报送至邮箱:hb_bgs@cdpf.org.cn(注意下划线)。为准确区分政务信息和日常工作信息,请务必以【政务信息】开头命名电子文档(未作标注的将按工作信息处理),并在信息正文的末尾注明信息来源、撰稿人和联系方式。

四、形成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工作责任落实

(一)落实领导责任。各级残联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积极为政务信息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分管负责同志要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指导,加强综合研判,抓好督导落实。

(二)保证工作力量。要挑选政治素质高、文字能力强的干部担任信息员,不断提高信息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工作网络,扩大信息工作参与面,保持信息工作队伍的基本稳定。

(三)加强考评通报。省残联办公室每季度通报各地政务信息报送情况,并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2018年11月8日

(联系人:夏季      87819219)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