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郧西县精准康复服务率和辅助器具适配率实现“双100%”
来源: 郧西县残联
发布时间: 2024-02-05
发布者: 朱玉玺

2023年,郧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统筹有力有序推进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我县精准康复服务率和辅助器具适配率实现“双100%”

残联结合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调查摸底数据,采取入户筛查、电话咨询等方式精准复核残疾人的各项需求。在精准康复服务方面,残联通过依托各级医院、精神病中心、康复中心,针对各类康复需求不同的残疾人提供服药住院、居家托养、家庭医生服务和各项支持性服务;在辅助器具适配方面扎实开展基本型辅助器具定点适配服务。同时,残联针对各定点康复机构的在训残疾儿童,提供“一对一”矫形器装配服务;对于偏远地区出行不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实施入村到户提供假肢及基本型辅助器具流动适配服务,切实打通了精准实施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康复服务与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介入,有效地改善和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及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让广大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更有尊严、更自信、更从容地面对生活,勇于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