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郧西县残联:运用“数字”经济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来源: 郧西县残联
发布时间: 2023-05-26
发布者: 董骞月  朱玉玺

数据成了新农资,直播成了新农活,手机成了新农具。近年来,县残联抢抓数字技术发展机遇,加快数字技术在农业生产、加工、运销等环节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应用,帮助帮扶村农产品依靠数字农业走出了山沟沟。

羊尾镇张家河村、竹坪村在县残联支持帮扶下数字郧西、智慧城市政策契机利用“数字化”“智能化”种植养殖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张家河村计划投资40万元建设1000㎡的数字化黄牛养殖基地,从入栏到出栏,每头黄牛利用编号机制、牛脸识别系统、芯片GPS定位等技术,通过“一屏观全域、一测知安全、一键控喂养、一扫溯源头、一网联市场”的一体化动态系统全面把控黄牛生长全过程,实现黄牛养殖低碳循环、绿色发展。目前,黄牛养殖基地基础设施已完工,投资20万元。竹坪村茶叶产业数字化通过智能传感器,收集茶厂各项现场数据,发出相应指令,确保生产最佳环境状态、产品最佳储藏温度,形成全套科学的实施管理方案,不仅节省人力成本,而且保障了茶叶品质。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打造“数字化”经济,培育特色产业,通过“一村创一品,一品带一方”,走出了一条“数字+农业”深度融合的乡村产业发展之路。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