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郧阳区残联:变“上访”为“下访” 倾听民意暖人心
来源: 郧阳区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9-25

9月24日,郧阳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因执意让区残联配备电动轮椅,多次到市残联及省阳光信访平台上访,在区残联干部4次下访后,终于得到了化解。这是区残联变“上访”为“下访”,听民意、暖人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区残联信访中的越级访、重复访、群体访发生率接近于零。

坚持关口前移,干部带头下访。区残联对上访问题早预警、早处置、早报告,定期选派干部深入乡村,及时发现和解决信访苗头性问题,确保问题解决在基层。下访中,坚持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重点排查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立足解决问题,用心化解民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残疾人证办理、辅助器具发放等久拖不决的重复访、越级访开展专项梳理,登记建档,查找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集中调查处理,有力推动了一批信访问题解决,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化解了民忧,解决了民盼。

强力督办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信访工作“五包”责任制,即包调查、包落实、包协调、包稳控、包解决,对残疾人上访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信访问题的解决成效取信于民。(文:庹艳青)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