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房县残联开展为贫困残疾人上门办证活动
来源: 房县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6-22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残疾人办证率,切实解决边远山区贫困残疾人特别是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重度肢体、精神、智力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各种优惠扶助政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早日实现同步小康。

6月以来,县残联邀请县精神卫生中心、永祥康复医院残疾评定专家深入边远乡镇、进村入户为瘫痪在床无法前往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残疾等级鉴定的残疾人上门进行残疾鉴定,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每到一户,评定专家都会细致询问残疾情况、查看相关病历,严格按照《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评定标准做出公正、客观的评定,并根据不同的致残原因给予不同的康复建议以及在护理、饮食、安全等方面需注意事项。县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受村民的咨询,为疑似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提供可靠依据。

此次上门入户办证不仅是对贫困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享尽享惠民、惠残政策,也是对扶贫工作“回头看”的落实,巩固残疾人脱贫质效。同时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服务”活动,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降低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影响,为落实残疾人相关惠残政策提供保障。(文:王明宝)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