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房县残联:走访难中之难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房县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6-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市残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6月以来,房县残联成立以支部书记、理事长莫仕喜为组长的工作组深入到青峰、万峪、五台等乡镇走访探视建档立卡未脱贫残疾人贫困户并送去慰问物资。

走访探视中,工作组详细询问未脱贫原因、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实情况、疫情期间生活生产状况以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居家安养、康复需求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此次走访探视,面向涉及全县19个乡镇158户未脱贫残疾人家庭,旨在更加全面地了解未脱贫残疾人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等政策的落实,为更优质、更精准脱贫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同时,走访中还宣传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事迹,鼓励有能力的残疾人家庭鼓足干劲,争取早日脱贫拥抱幸福生活。

县、乡残联将通过落实惠残项目、康复辅具发放、兜底保障等措施帮扶残疾人贫困户,并联合帮扶干部跟踪包保,确保贫困户尽早脱贫。(文:王明宝)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