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十堰公交大叔抱残疾人上车走红抖音
来源: 秦楚网
发布时间: 2019-03-19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柳长俊  郑玉霞 报道:一位残疾人无法上车,司机毫不犹豫地下车将残疾人抱上车。昨日,这段视频上传抖音后,短短十几个小时,播放就达2000余万次,点赞量达到了270余万次。

15日17时许,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肖锦途经文化宫时,看到一辆开往红卫方向的35路公交车刚刚进站。这时,一位无法站立半卧在地上的残疾人迅速往公交车前移动。看样子,这位残疾人要乘坐公交车。35路公交车司机见状主动走下车,帮忙把残疾人往车上抱。

见状,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肖锦马上掏出手机,将这一感人过程记录了下来。18日,经过精心制作,这段视频配上了“这个抱抱,你打几分?”的醒目标题,在抖音上播放。很快,该视频在抖音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到19日9时许,播放达2000余万次,点赞量高达270余万次,转发则达到了4600余次,评论10万余次。

“愿司机师傅生生世世平安喜乐!”

“很少看见这么有爱心的司机了。”

“好人一生平安。”

“如果可以打100分,那我就给200分。”

“不只是感动,还有敬佩。”

众多网友纷纷在该视频后留言,表达对司机的感激、赞美之情。

1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上这位司机。据介绍,该司机名叫孔卫东,51岁,开公交车20多年。

“这个残疾人住在上海路,经常坐35路公交车到五堰、六堰,我们车队的司机几乎每天都能见到他,抱他上车是常有的事情,每个司机都抱过,而且是多次。” 孔卫东说道。

据了解,孔卫东以前开5路车,当时35路还没开通,这个残疾人几乎每天都坐5路公交车。开5路公交时,孔卫东就经常抱这个残疾人上下车。从5路到35路,孔卫东抱这位残疾人上车至少有100多次。

对自己抱残疾人上车在网上“走红”一事,孔师傅很淡定。 “残疾人嘛,是弱势群体,我们能帮就帮一把!” 孔卫东淡淡地说道。他还表示,以后遇到这位残疾人,他和同事们仍旧会抱他上车和下车。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