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残疾人李林根:不能再让下一代吃没文化的苦
发布时间: 2018-10-14
      西安唐潮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明水的祖籍在郧阳区胡家营镇木瓜沟村,目前兼任郧阳启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一职。此次木瓜小学改扩建工程捐资活动由郧阳启航教育基金会负责财物接收、账目公示和相关监管事宜。作为常年热心公益助学的爱心人士,唐明水带头为木瓜小学捐了5万元现金。在唐明水看来,在200多名为木瓜小学改扩建工程捐款捐物的热心人士中,村民李林根的行动最感人。
      今年50岁的李林根家住木瓜沟村三组,是一名残疾人。
      早年,李林根的哥哥不幸离世,嫂子改嫁,将一个侄儿留在了他家。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女儿又患病。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李林根的妻子不得不常年外出打工,家里仅靠69岁的老母亲操持。
      20年前,不满30岁的李林根为了生计到陕西白河县城一建筑工地干活,在一次施工中,他被房顶掉落的水泥板砸伤腰部。因没有及时治疗,造成高位截瘫,一级伤残,李林根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
      近年,当地政府了解到李林根家的实际情况后,为他办理了低保,同时还给予他其他方面的照顾。可即便如此,李林根一家还是过得十分拮据。

  得知众人在为木瓜小学改扩建捐款时,李林根毅然摇着轮椅到学校,从一个贴身口袋里掏出200元,递给了唐明水。

      “我没多少文化,所以更能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可不能再让下一代吃没文化的苦。这200元不多,你们一定要收下。”接过被汗水浸湿的200元钱,唐明水感动得热泪盈眶。

  李林根的这一举动,令当时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考虑到他家的实际情况,我们实在不忍心接受他的捐赠,但最终还是收下了,我们不能拒绝他想为家乡教育发展出一份力的心愿。”木瓜小学改扩建工程发起人之一徐生坤说。

      日前,唐明水等人将李林根的事迹编成一条内部简报,发到了木瓜沟村民群里,大家纷纷为李林根的义举点赞。

  “同那些捐了数十万元的企业家相比,李林根捐出的200元可谓是九牛一毛,但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唐明水说。(记者 何利,来源:十堰晚报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