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周强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湖北调研残疾人工作
来源: 湖北政协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4
发布者: 张辉

原标题就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周强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鄂调研

4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湖北省调研“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专题调研组组长徐立全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孙伟参加相关活动。

在鄂期间

调研组前往省残联康复园区、水果湖街道青鱼嘴社区,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市残疾人艺术馆、江汉区杨汊湖和祥里社区、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黄冈市赤壁街道惠民社区惠康佳苑、黄冈高科铝业压铸有限公司、黄州区陈策楼镇盂钵桥村,孝感市大禹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孝南区广场街道晒书台社区、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益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应城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教育、享受政策以及基层残协组织建设情况。4月28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有关情况介绍。

周强表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格外关心残疾人事业,我国残疾人权益保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省加强残疾人特殊教育,促进残疾人就业,强化残疾人康复服务,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强强调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贫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围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成员王红玲、刘德伟、张兴凯、周汉民、夏先鹏、高小玫、康耀红、何蓉、杨军日参加调研。

副省长吴海涛,省政协副主席王兴於,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等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