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鲁斌调研丹江口市残疾人工作
来源: 丹江口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者: 罗朝群 余玲玲


224日,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斌一行赴丹江口市调研残疾人工作。丹江口市副市长陈红、丹江口市残联理事长柴红陪同调研。

鲁斌一行首先来到习家店镇杏花村“残疾人之家”,查看运营管理、辅助就业、日间照料、文体活动、安全保障等情况,要求突出工作创新,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改进服务内容和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残疾人之家”作用,打造示范品牌。

在丹江口市妇幼保健院,鲁斌认真听取了院方关于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运行和儿童康复学科亮点工作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场地和康复情况,要求抓实抓好这项民生工作,让广大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最大限度地减轻其家庭负担。康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残疾儿童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发挥最大作用。

调研组还参观了成江工作站丹江口市分站和残疾人刘星雨创办的润东贸易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发展情况以及当前困难,鼓励公司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残疾人稳定就业。

在听取丹江口市残联综合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丹江口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进步和工作亮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残联自身建设,逐步提高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满足残疾人多样化需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工作态度,奋力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