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电商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5-10

  5月10日,由十堰市残联、十堰市肢残人协会联合主办的“助力残友就业,插上梦想翅膀”电商培训活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11楼举行。市残联兼职副理事长、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参加活动并致辞。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大多是脊髓损伤的肢体残疾人。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对残疾人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心理健康疏导,帮助他们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和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课程讲师从短视频运营技巧、创作思路、标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分析,不仅丰富了在场学员的电商短视频知识,也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更树立了就业、创业的信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残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把从党史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服务残疾群众的成效。此次电商培训活动,就是市残联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这种灵活高效的创业培训方式,大大地鼓舞了残疾人创业就业的热情,让广大残疾人掌握创业发展的新路子、新观念,拥有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今年来,十堰市残联按照“残疾人自愿参与与残联引导相结合、残疾人培训需求与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残疾人自身条件与培训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对残疾人开展电商职业技能、心理疏导等培训,并广泛开展送培训就业下乡活动,辐射带动县市区肢体残疾人由“门外汉”变成电商达人。目前已开展电商培训5期,吸引200余名肢体残疾人前来学习,帮助72人创办网店,51人在电商产业链就业增收。以电商为代表的“互联网+”新业态正成为助力广大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个重要支撑。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