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今天,发生在十堰的这一幕,感动全城!
发布时间: 2021-05-16

  今天上午

  我市在汉江师范学院南风剧场举办

  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活动

  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中华美德

  大力弘扬平等、参与、共享的

  现代文明残疾人观

  共同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为十堰残疾人事业

  汇聚更深广的发展力量

  

  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市直群团组织和爱心企事业单位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鲁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鲁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把党和政府的保障政策宣传好,把社会助残的力量引导好,把常态化助残机制完善好,把残疾人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好,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巩固和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带来更多的好处与福祉。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宣布助残文明号创建评选活动启动,随着志愿助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扶残助残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工作测评体系,标志着助残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平等、参与、共享”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的重要抓手,将在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当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由十堰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由汉江师范学院、十堰市善心圆梦艺术团、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十堰绿色生态公益促进中心协办。

  在爱心捐赠环节,联通十堰分公司、移动公司十堰分公司、如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等24家爱心单位和企业共向广大残友们捐赠善款善物折合3336.9万元

  总计捐赠单位24家总计金额3336.9万元,话费3200万元,物资70.1万元,资金63.8万元,体检卡3万元。

    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国梦 武当情 助残心”公益助残培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将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方式,帮助我市首批100名残疾人实现创业梦想。

  市残联副理事长、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成江,文武道成商学院发起人代表、新加坡华人李崧德,共同触摸公益助残培训项目爱心球。

  文艺演出单元由市善心圆梦艺术团和市特校组织,尽管身体有残疾,但他们身残志坚,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交流各级各部门对残疾人事业的深切关注支持,宣传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大善大爱之举,进一步汇聚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磅礴力量。

  大爱无疆,幸福绵长。活动在大合唱《感恩在灿烂阳光下》中落下帷幕。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