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十堰市残联:专题党课+警示教育 扬清正廉明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9-25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9月25日,市残联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戢运斌,为市残联干部职工开讲廉政专题党课。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主持活动,机关及直属单位全员参加。

戢运斌同志以《学习党纪国法,增强规矩意识,营造崇德向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党员干部操守、领导班子建设、纪检工作定位、从严治党建议四方面,结合实际作了富有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的生动讲授。戢运斌同志指出,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好党章和党内法规,立德立身立言立行,树起讲政德、立政德的高标准;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打牢廉洁从政的坚实基础;党组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廉政风险防控、党员干部思想工作,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政弦”,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的廉政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纪检监察组将严格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坚持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积极协助残联党组共建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构筑一心一意抓事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的发展环境,为打造“五个残联”保驾护航。

吴善宏就深化专题党课学习成效,明确要求:强化政治跟进。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向纪检监察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看齐;强化学习跟进。坚持学好《党章》《准则》《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坚定信仰不动摇,守住底线不逾矩,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宣传跟进。将宣教工作放在首位,常态化推送党风廉政工作动态和成效,从严从实树立良好的人文环境;强化行动跟进。坚持党建促残建,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查漏补缺、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工作,圆满实现“十三五”和全面小康收官。

会上,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干部职工表示,将认真吸收消化廉政党课和警示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进一步严以律己,共同营造清正廉明的良好环境。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