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十堰市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8-25

健康义诊、节日积善、文艺汇演……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日上午,我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善心圆梦艺术团“托起梦想”文艺巡演活动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预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密集出台了《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等法规政策。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今年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根据中国残联、中宣部等16部门《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市政府残工委同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东风公司残联、市残联主办了本次宣传教育和文艺巡演活动。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职业服务所、成江工作站、市善心圆梦艺术团承办,十堰晚报、秦楚网、市文联、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市太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市特校、市图书馆、市游园管理处协办本次活动。

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王国恩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出席活动并致辞。王国恩指出,残疾预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全市应共同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残疾、消除残疾,更好地推动健康十堰建设,以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为开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16家爱心单位开展节日积善活动,共捐款物合计231万元,为残疾预防和扶残助残汇聚社会力量;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致残疾预防日倡议书,呼吁残疾预防工作覆盖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6家医疗机构组织健康义诊和康复指导服务,并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成江工作站和残疾人协会开展业务咨询和助残服务活动;残疾人朋友自己的艺术团——善心圆梦艺术团表演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整个文艺巡演弘扬“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激励广大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生动展现十堰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深入激发全市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爱家、共创美好未来的行动自觉,汇聚了全市各行各业积善助残、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

 

 

 

 

 

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只是我市为十堰残疾人事业发展集聚力量,为促进健康十堰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全市28万多残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全市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三五”以来,全市4757名白内障患者得到复明手术治疗救助,4384名残疾儿童得到康复项目救助,7443名精神残疾人得到医疗救助,61845名残疾人接受了精准康复服务,免费适配发放康复辅具31612件,83509名残疾人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19年,十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正式落成,十堰市获评“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目前,全市残疾预防工作体系和防控网络逐步完善,残疾预防意识与能力显著增强,残疾人预防和康复事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正在变成现实。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