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十堰市残联召开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8-05

8月4日,十堰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县市区残联理事长、教就科负责人,市直残疾人协会、康复托养定点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江新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残联副理事长成江安排了协会、善心圆梦艺术团有关工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贺鑫就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残联汇报了半年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对下半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必须再动员再部署再督办,推动残联系统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如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上半年全市残联系统在当地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主动作为、实干实为、奋发有为,取得了不一般的成绩。主要是战疫有为收获平安,残健携手收获感动,宣传引导有力收获民心,脱贫攻坚胜利在望收获圆满,业务工作整体推进收获赞誉,作风建设实现跨越收获合力。半年来,全市残联系统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收获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实现年度预期目标,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直面各种困难挑战,抢抓国家、省级惠残政策大幅度叠加,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度“补短板”,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大转变等重要机遇,聚焦聚力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要环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出抵御风险的强大信心、迎难而上的攻坚干劲、抢占先机的拼抢精神,确保2020年目标任务结出质量高、成色好的工作成果。

会议确定,下半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更大力度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新成效引领残疾人事业新发展。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政治型机关。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持续深化“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

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以残联改革和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以社区、村为主阵地,有效链接供给端与服务端,推动基层残联组织强起来,基层服务阵地实起来。丰富完善综合性服务为一体的市级“残疾人之家”,大力支持县级“残疾人之家”建设,加快五大综合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持续推进残疾人工作社会化、项目化、品牌化,大力培育助残志愿服务组织、残疾人互助组织、专业服务组织,培育打造“残联绿、志愿红、十堰蓝”助残志愿服务品牌。

 更大力度决战脱贫攻坚。强化行业扶贫责任,持续整合惠残资源要素,精准帮扶存量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分类施策防范残疾人因疫致贫返贫,全面构建残疾人脱贫后续帮扶机制。加强残疾人精神脱贫工作力度,发挥典型引路、故事宣讲、文化传承的作用,激发残疾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决心。加快破解残疾人稳就业难题,夯实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优化基层就业服务人员队伍结构,提升就业服务能力。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和专业化服务机构,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展专业化、社会化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服务。探索建立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联盟,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示范作用,引导用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稳定长效增收。

更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坚持远近结合,做好规划。着眼我市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取一批项目,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短板。坚持统分结合,强化保障。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整合、社会参与”的资金投入机制,为开展多元化服务提供资金保障。坚持供需结合,精准施策。开展残疾人康复托养需求情况调查,建立数据信息库,实行分类服务,满足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坚持管办结合,完善机制。建立管理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惠残项目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实施精准有效。

更大力度深化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实干精神,切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实干实为,用心用情当好残疾人相亲相爱的“娘家人”、权益维护的“吹哨人”、济困解难的“贴心人”、扶残助残的“带头人”,以优良过硬的作风,汇聚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的强大合力,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交上优异答卷。(文:罗朝群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