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督导调研十堰残疾人工作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5-08

5月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一行莅临十堰,专题调研基层残联改革、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困难残疾人家庭访视等专项工作。十堰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恩,市残联党组班子陪同调研。

当天,朱志斌率调研组走访了盲人按摩机构,视察了十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观摩了成江工作站、残疾人电商运营中心、“希望之家”、莉莉工作室、善心圆梦艺术团的工作情况。在督导调研座谈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汇报了2019年以来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专项督导调研的三项工作。

王国恩强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工作,把残疾人事业发展当作份内的责任,将其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和党委政府保障基本民生、特殊民生的反映。推进残疾人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明确残联努力方向,争取省残联指导支持,共同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朱志斌指出,看到残疾人幸福阳光的精神状态和十堰残疾人工作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切实感受到十堰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感受到市残联党组和全体同志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不懈努力,对十堰残联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对十堰残联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充满信心、寄予期望。

朱志斌强调,做好当前残疾人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抓好残联改革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优化改革方案,着力推进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着眼长远,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将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就业创业和社会环境等纳入规划大局,为残疾人事业发展预留空间,更好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三是建好三套体系。建好残疾人组织网络体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组织体系,将残疾人工作纳入村、社区班子工作职责,配好专职委员,保障工作经费,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建好信息收集反馈体系,运用信息数据,综合分析、科学决策,推动残疾人服务提档升级。建好政策制度出台体系,发挥政府残工委的领导协调作用,对涉及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配套实施方案、重大行动计划,集思广益,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福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