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抗击疫情 全市残联系统在行动(一)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2-08
发布者: 罗朝群 蔡达真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残联系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市残联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四全”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部署督导全过程

  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听取各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重点对做好疫情防控下残疾人居家照料、康复、托养、定点机构疫情防范、舆情引导、联络机制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2月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善宏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康宁残疾人托养中心,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看望慰问在托养的残疾人和中心工作人员,鼓励大家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二、惠残帮扶全方位

    组织助残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公益组织捐赠防护手套、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协调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朋友送来蔬菜等生活物资,解决疫情期间托养残疾人的实际困难。

 

    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13名党员干部分别深入所在居住地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三、宣传引导全覆盖

    通过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致全市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倡议书》,向全市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专门协会、文化艺术团体、康复机构、培训机构、托养机构、集中就业单位等助残服务机构提出了疫情防控建议,动员全体人员众志成城、积极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四、防控物资全保障

   通过开展社会捐赠、采购配备、综合协调等方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向省残联提交《关于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请示》,积极解决防护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防护服、电子体温计、医用酒精等物品需求,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市聋人协会

    制作抗击疫情手语宣传视频,引导广大聋人朋友在注意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同对抗疫情。该宣传片在今日头条转发。

 

    康宁残疾人托养中心

   扎实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安排8名值班人员,对在中心托养的46名残疾人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严格落实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针对家庭困难且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每天安排医护人员送药上门,最远行程近30公里。

   

十堰妇幼保健医院儿保中心

    认真落实省残联要求,暂停门诊康复儿童的康复训练及相关治疗工作。自2月3日起,全面开展语音、视频等形式的线上答疑与居家指导,帮助脑瘫儿童开展贴近生活化的各项居家训练、提供更多的心理支持,确保在防疫隔离期间,不耽误孩子的干预与学习。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