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十堰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0-01-31
发布者: 罗朝群 蔡达真

13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善宏主持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下一阶段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及各县市区残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市残联前期应对疫情有关情况,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任务,重点对落实好中国残联、省残联相关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残疾人居家照料、康复、托养、定点机构疫情防范、舆情引导、联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吴善宏同志充分肯定了前期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式,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淡定,紧张不慌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扛起行业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回应残疾群众关切,坚决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政治大局。二是主动不冲动,帮忙不添乱。要认真贯彻落实中残联、省残联相关会议精神和系列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残联组织紧密联系残疾人群体的优势,进一步明确服务残疾人的职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各单位要各司其职,聚焦中残联、省残联的行业要求,精细化防控举措,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三是做好分内事,管好身边事。要紧紧围绕重点业务工作,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密切关注机关及直属单位、专门协会、定点机构、残疾人群体和家人等重点群体,做好排查、监测、预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暂停或暂缓各类密集性康复、托养、文体活动和残疾人等级鉴定、办证等工作,严控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要主动参与社会捐赠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受理业务申请、远程居家康复指导等工作;要注重日常之功,做好信息上传下达,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全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转发中央、省、市权威信息,积极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动态信息,及时发布捐赠信息,申报防控物资需求信息。四是调好时间差,打好主动仗。要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将防控压力转化为奋力推动2020年工作的强大动力,科学调整时间进度,未雨绸缪,统筹兼顾。要聚焦聚力惠残项目实施、脱贫攻坚资料完善、机构改革方案制定等当前重点工作,着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等中远期工作,积极寻找在惠残项目服务方向、定点机构公益化、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赢得新机遇、创造新环境、注入新动力。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