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残联要闻
十堰市残联领导到驻点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 十堰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8-06-05
发布者: 柯尊臣 王飞
 
      64日下午,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深入茅箭区赛武当风景管理局黄家村,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看望残疾人贫困户。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贺鑫,调研员顾善恩、姚孜孜,副调研员熊建国参加调研。
      黄家村是市残联等三家市直单位的“四双”帮扶驻点村,市残联为牵头单位。进村后,朱周林先后到叶克生龚相财等2户因残致贫的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就医、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细心查看明白卡贫困手册,听取群众扶贫干部工作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及当前的迫切需求。在残疾人王传国的家里检查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情况时,王传国的妻子连声感谢市残联及驻村工作队为其丈夫解决了入厕、洗浴、出行等方面的难题。王传国因脑溢血导致下肢行动不便,后来又因意外造成右髋骨骨折,长期卧床不起。从驻村工作队了解他家的困难情况后,市残联领导迅即安排施工队对王传国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不仅将他家的老式木门改为对开门,将台阶改成斜坡面,还为他捐赠了一张疗养床。如今,王传国在家人的帮助下可以到院子里晒太阳、吸取新鲜空气了。朱周林鼓励他坚定信心,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脱贫。叮嘱驻村工作队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因人制宜,一户一策,优先对异地扶贫搬迁户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改善他们的居家出行环境,助力残疾人家庭精准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朱周林听取了黄家村和市残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近期扶贫工作汇报,征求村委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他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去年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黄家村在保持传统种植业养殖业基础上,重点发展中药材种植和白酒精加工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赞赏。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成绩,密切配合村两委做好今年的各项扶贫工作,做到帮扶不添乱,抬庄不拆台,齐心协力谋发展。要求工作队强化政策宣传和推动落实,把党的扶贫政策惠民政策宣传到家到人,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用活用好;要与当地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用心用情“送温暖、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个性化服务和帮扶;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工作纪律,炼就扎实作风,在帮扶残疾人等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奔小康的工作实践中树立好形象、再创新成绩。
      市残联有关部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干部和黄家村两委干部,参加了走访调研和座谈会。


《十堰机关党建网》:http://jggw.shiyan.gov.cn/djdt/201806/t20180608_1391826.shtml

《中国残联网》:http://www.cdpf.org.cn/dfdt/201806/t20180611_629655.shtml

《湖北省残联网》:http://www.hbdpf.org.cn/xwzx/dfdt/165958.htm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