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常见问题解答
低保申请,是与残疾人有关,还是与家庭收入有关
来源: 湖北残联微信
发布时间: 2018-02-06
 低保申请,是与残疾人有关,还是与家庭收入有关

      低保的评定并不是与是否残疾以及残疾程度挂钩,而是根据家庭的收入情况而定。

      在国家给于农村的各项补贴当中,低保是最让农民朋友关注的,尤其在之前农村低保存在着诸多的乱象,让许多应该拿到低保的农民却没有拿到,而不应该拿到低保的人群却拿到低保,引起了许多农民的不满,不过进入到2017年之后,国家对于农村低保的发放进行了大力的整治,凡是不符合农村低保领取条件的一律将会清退,让真正应该享受低保的农民领取到国家的低保补贴。

      在我国办理低保,必须满足一定条件,第一个条件就是,低保的申请者家庭户月人均收入要低于户口所在地县区政府公布的低保线以下。

      如果符合低保条件,就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办理申请手续,但是从申请到审批再到低保补贴的发放是有严格的规定和流程的,就是为了避免非生活困难人员冒领或者侵吞这笔国家补贴。

      同时,需要告知大家的是,如果是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是完全可以申请低保资金补助的。

      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还可以申请以下两种补贴!

      按照我国的相关规定,如果一个家庭有人都满足两项补贴的条件,那他们都可以申请两项补贴。所以说,生活的困难的残疾人除了可以领取低保补贴外,还可以领取其他补贴,比如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是一项专门以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为对象的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逐步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在我国,有低保的残疾人基本都能享受这笔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此外,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还可以申请领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一般来说,重度残疾人基本都可以享受护理补贴。

      农村低保政策,政府审核越来越严格,目的就是要让真正符合低保要求的农民享受到实惠,清理掉那些各种关系冒领低保的人群。农民朋友一定记住:低保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是否享受低保,也有所改变。

      目前低保的评定并不是与是否残疾以及残疾程度挂钩,而是根据家庭的收入情况而定,不过目前国家对于残疾人在基本生活保障、医疗等等方面有着诸多的福利政策,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福利政策来保障残疾人的生活。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