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来信公示
“网上问政”一周热点(2018年4月30日至5月6日)
发布时间: 2018-05-09
  4月30日至5月6日,十堰政府网“网上问政”平台共收到有效来件467件。其中小区人防地下车库产权归属问题、怎么补办高中毕业证、精准扶贫户大病报销比率是多少等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一、小区人防工程地下车库产权归属哪里?

  近期,“网上问政”平台上有市民留言咨询称龙腾花园小区地下车库原本属于人防设施,请问作为地下车库使用后,产权归属谁?是业主还是开发商?

  市人防办反馈: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人防工程建设要求高、费用也高。十堰属国家人防重点城市。人防工程按民用建筑地面建筑面积的4%修建,并不是所有的地下室都属于人防工程。人防工程属国家所有,无法办理产权登记。按照“平战结合”的方针,防空地下室平时可作停车使用。《人防法》还规定了“谁投资、谁受益”原则,平时使用收益归投资方所有。

  二、怎么补办高中毕业证?

  有市民来件称其想要求职,但是高中毕业证不慎遗失,请问怎么补办高中毕业证书?

  市教育局回应: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鄂教幼高[2017]6号),2017届及以后毕业生不予补办毕业证,只能由学校出具高中毕业证明。

  高中毕业证补办程序:

  1.补办人写《高中毕业证补办申请》(内容包括在某高中学校就读时间,原学籍号和毕业证号,丢失原因。如学籍号和毕业证号不知道,就到原毕业学校查询)。

  2.携带《高中毕业证补办申请》到原毕业学校核实并盖学校章。

  3.到十堰日报或十堰晚报登《高中毕业证遗失声明》。

  4.《高中毕业证遗失声明》登完一个月后,补办人携带《高中毕业证补办申请》和登有《高中毕业证遗失声明》的报纸到十堰市教育局619室进行第一遍核实并领取空白毕业证。

  5.补办人携带空白毕业证到原毕业学校,在相关老师指导下把空白毕业证填写完整,照片贴好,学校印章和校长印章盖好。

  6.补办人携带《高中毕业证补办申请》、填写好的毕业证到十堰市教育局办公室进行第二遍核实并加盖钢印。

  三、精准扶贫户大病报销比率是多少?

  有市民留言咨询精准扶贫户大病报销比率是多少?

  市医保局回复:精准扶贫户大病报销是按进入大病保险总费用的固定比例进行分段报销,具体如下:5000元——30000元之间按照60%的比例报销,30001——100000元之间按照70%的比例报销,100000元之间按照80%的比例报销。

  若是在未备案的异地医疗机构进行异地就医,按总费用的固定比例进行报销,具体为:一级医疗机构按照40%的比例报销,二级医疗机构按照30%的比例报销,三级医疗机构按照20%的比例报销。

  感谢市民对医保事业的关注!如有疑问,具体可咨询城乡居民医保科8629003。

  五:综合本周办件情况,办结回复及时且市民满意度较高的单位有:市公安局、竹山县、茅箭区。

  办件较差单位有:房县、丹江口市、市无线电管理处。(十堰政府网 记者 周珍)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