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12385 无障碍浏览 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来信公示
残疾人有哪些补助?网上问政一周热点汇总(2018年3月21日)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浙江路公交何时恢复?残疾人有哪些补助?网上问政一周热点汇总

      问:我持有残疾证,可以享受哪些补助政策?

  市残联回复:1、生活困难的持证残疾人,若符合低保条件,可以向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申请低保(此项工作由民政部门负责);2、低保家庭中的持证残疾人(1-4级),可申请每月50元标准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残疾人持残疾人证、低保证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申报。1-2级的重度残疾人,可以申请每月100元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残疾人个体创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申请创业扶持和小额贷款;4、目前暂无对3-4级残疾人的其他经济补助。

 

  问:浙江路公交线路何时恢复? 

  市城市公交集团回复:一是浙江路还未正式交付,道路的标志标线还未完善,车辆在此调头,如没有标志标线,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很难划分;二是浙江路跨火箭路立交桥本月已经正式开建,因围挡封闭施工,道路条件致使公交车不宜驶入;三是浙江路目前还没有完善的公交站场供车辆停放,公交集团也正在积极同张湾区政府沟通协调,选址规划建设站场,待站场问题解决后,公交线路就可以立即恢复。

 

  问:我家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山新村,楼前的下水道经常堵塞,严重污染环境,影响公共卫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房管局回复:接到你反映的相关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现场查看,该楼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山新村237号,由于排水管道设计存在缺陷,排水不畅导致粪便溢出路面。经召集业主代表和管理该住宅区的康远物业进行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先由康远物业对该楼前几个化粪池及排水管道进行清理,下一步,由物业公司联系建筑商彻底改造地面排水设施,排除相关隐患。

 

  问:我的户口在竹溪县,能否在十堰城区办理港澳通行证? 

  市公安局回复:竹溪户籍可以到湖北省内任意县级以上出入境窗口办理出入境证件,十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位于茅箭区北京中路82号市市民服务中心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竹溪县出入境咨询电话2720350,十堰市出入境咨询电话8112404或8112405。

 

  问:我的户籍地为竹山县得胜镇,现居住在茅箭区二堰街办老街社区,目前身份证快过期了,能在十堰城区办理吗? 

  市公安局回复:办理异地身份证申请人必须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按要求登记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后,方可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居住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领居民身份证。老街社区在人民路派出所辖区,可直接拨打8897831咨询。

 

  问:以前单位交过社保,中途由于辞职停交了一年多,现在新单位要办社保,怎么衔接? 

  市社会保险局回复:您这种情况直接到社保大厅23-28号窗口打印核定单,去银行缴费即可。只要补缴,系统内自动衔接,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补缴金额多少根据您的缴费月数和缴费档次而定,具体您可以和柜面工作人员沟通,选取您适合的档次。

 

  问:妻子生产,男方陪产假有多少天? 

  市人社局回复:根据《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规定,对符合法律法规的生育妇女,其配偶享受15天护理假。


      原文链接http://www.shiyan.gov.cn/xwzx_2477/syyw_2479/201803/t20180321_1352631.shtml


打印 | 关闭 | 收藏
Copyright ? cl.shiy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 电话:0719-8052015 信箱:syclbgswf@163.com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